首页提案工作》文章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2022-01-10 16:48 访问次数: 字号:【

政协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职建言,认真撰写提案,努力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奋力打造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至全会提案截止时间,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88件。根据《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提案委工作人员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预审,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开展初审,初步立案256件、建议转为社情民意15件。在立案提案中,以专委会、小组、界别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20件,占拟立案总数7.8%;按类别分,经济类提案60件,占拟立案总数23.4%;城建城管类提案65件,占拟立案总数25.3%;民生保障类提案42件,占拟立案总数16.4%;教卫文体类提案52件,占拟立案总数20.3%;民主法制类提案27件,占拟立案总数10.5%;其他类提案10件,占拟立案总数3.9%。

会议期间,委员们建言踊跃,提案热情较高,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会议提案紧扣“强富美高”新鼓楼建设目标,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改进、民主法制领域,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对“首善幸福”新鼓楼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将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和借鉴意义。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将根据《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相关工作要求,对初步立案的提案逐件校对、协商完善,开展再次审查,并召开提案委员提案复审会议。审查结果最终报主席会议审议,决定立案件。正式立案件将通过联合交办会形式,送交区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提案委将会同区政协办、区政府办、各专委会和各承办单位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督办等工作,推动提案得到更好地办理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