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组动态》文章
区政协人资环委围绕“提升城市水环境治理成效”开展调研
2023-11-22 16:43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21日上午,区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前往高淳区学习调研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实地参观污水处理项目、固城湖退圩还湖工程。区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辉,区政协第七委员小组部分委员参加。南京市政协人资环(城建)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波应邀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高淳区国邦污水三期扩建工程,实地了解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创建工作。该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工,目前工程总形象进度约50%。同时,大家还参与了高淳区水务信息中控系统平台演练。

随后,调研组前往固城湖,听取退圩还湖工程的情况介绍。固城湖是长江下游的青弋江、水阳江流域的调蓄性湖泊之一,是江苏省饮用水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退圩还湖工程是集生态、灌溉、防洪、供水、航运等效益为一体的系统性工程,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7个月。该项工程实施后将有效增加湖泊水环境容量,减少圩区内养殖对湖泊的污染,促进水体流动与交换。

活动中,高淳区水务局、南京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前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污水处理、水环境整治开展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