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街道政协》文章
建宁路街道组织召开“加强青年人才服务 打造宁青驿站”协商议事会
2023-12-01 15:02 访问次数: 字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科技发展的不竭动力;青年是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是城市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优化人才服务,加快引聚青年人才,近日,建宁路街道在金川科技园召开“加强青年人才服务 打造宁青驿站”协商议事会,冒志琴、陆旻雁、李莉、冯娟、张宇、王傕、曹迎春等区政协委员和街道相关领导、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宁青驿站”及驿站公区、样板间和园区配套设施。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驿站的服务事项、申报标准、特色亮点等。

“宁青驿站”是南京团市委牵头,联合南京市委人才办、南京市国资委、南京市房产局等部门打造的民生实事项目,为符合条件的留宁、来宁高校毕业生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过渡性住宿。“宁青驿站”金川科技园点作为鼓楼区唯一的人才驿站,是我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肩负着招贤纳士的重要使命。目前,驿站提供50个房间,诚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有意在南京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免费入住。

在金川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工委委员胡文军主持召开协商议事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晟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京近十年的人才发展战略,并重点介绍了与“宁青驿站”相关的宁聚计划,邀请委员们就如何通过“宁青驿站”平台为青年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献计献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宁青驿站”为来宁、留宁大学生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服务很温暖、很实在,体现了南京的包容、开放,更体现了南京市各级政府的惜才爱才之心和留才容才之举。

对于“宁青驿站”的运营模式、宣传方式、服务亮点等内容,委员们也纷纷提出意见。

“可以通过各类招聘求职门户网站或头部公司对驿站计划进行详细说明,将政策精准地送到有需求的大学生身边。”区政协委员、江苏省机电产品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莉提出建议。

区政协委员、南京利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陆旻雁则表示:“对于淡季如何有效提高房间入住率、避免浪费问题,政府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另一方面可设置弹性租赁计划,通过分析上期入住率确定本期租房指标。”

下一步,街道将认真梳理汇总各方意见并研究上报,同时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推动驿站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力争用更加务实的服务举措为来宁青年提供融入城市、就业创业、青春交友的平台,吸引更多青年留宁发展、筑梦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