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新闻》文章
政协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展联组讨论 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4-01-11 14:44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0日,政协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展联组讨论,重点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委书记王安伟,区委副书记王玉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军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宝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郁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彦等区委领导分别深入各讨论组同委员共话鼓楼发展。

经济科技联组讨论

区委书记王安伟参加经济科技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董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军玲,区政协党组成员尚东明参加讨论。

委员们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数据翔实、内容饱满,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打造‘鼓楼艺术周’‘南艺嘉年华’双文旅特色品牌”“构建五类新消费场景,推进消费核心城区建设”“在融资租赁集聚发展上持续发力”“大力发展科创投资基金,激活科技‘第一生产力’”“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建议和务实性对策,为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安伟书记回应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委员们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建言献策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城建城管联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数据详实,目标鲜明,措施得力,既向全区人民交出了2023年亮眼的“成绩单”,也绘就了2024全区发展的“路线图”,听后令人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信心满满。2023年鼓楼区上下敢于面对困难、勇于顶住压力,通过聚力攻坚、科学研判、优化调整、创新发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区域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突破,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立的良好局面。同时,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强化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打造宜居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郁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彦,区政协副主席曹伟参加讨论。

教育卫生联组讨论

委员们围绕鼓楼区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份报告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为更高起点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2个小时的讨论中,委员们直陈重点、直面问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政协履职实际,围绕“梳理鼓楼多元文脉,打响鼓楼文旅品牌”“整合高校优质资源,高起点规划鼓楼教育布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鼓楼卫生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建言献策,切实为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金点子”、给出“好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成员蔡双根参加讨论。

社会法制联组讨论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清醒客观,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关注民生、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同时,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重点围绕“深入开展‘法律界委员进社区’活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有力有效保障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丹,区政协副主席周彤参加讨论。

第一委员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部署安排了2024年工作,主题鲜明、举措务实, 彰显了为民担当,提振了发展信心,是一份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就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生态环境修复、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委副书记王玉春,区政协副主席黄迎参加讨论。

第二委员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亮点纷呈,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鼓楼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功能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委员们围绕“1+2+3”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校企地融合发展以及“一老一小”等话题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积极推动鼓楼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宝军,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小卫,区政协党组成员周瀚生参加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