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文报道》文章
政协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13 16:56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上午,政协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主席董伟作了闭幕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区政协常委会的带领下,广大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敢为善为、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党政认可、群众满意的履职成绩单,展现了新时代鼓楼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走在前、做示范”的最新要求和省市区委全会决策部署,全体委员要不忘初心,尽心履职,在推进“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鼓楼人民的绚丽答卷。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委员大讲堂、履职培训、委员读书等活动。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进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精准协商监督,更好地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责使命。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激活政协委员的“内脑”,借助政协智库的“外脑”,紧紧围绕区委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六个聚焦”、区委书记王安伟在开幕会讲话中提出走在前、做示范的“五个方面工作”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六个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协商和监督。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进一步优化调研选题方式,抓好调研“三步曲”。要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认真研究协商议政模式。要着力提高民主监督质量,把监督的目的定在助推落实、改进工作上,把监督的基础建立在摸清现状上,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分析原因上,把监督的关键摆在提出解决办法上,把监督的落点盯在跟进办理反馈上,切实让政协民主监督“监出问题”“议出对策”“督出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联系界别群众,更好地彰显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政协情怀。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通过政协在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服务群众做实事等活动,向群众宣传阐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要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及时宣传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并了解有关政策举措在基层的执行情况、群众的理解程度,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当好界别群众贴心人,围绕界别群众关心关注的大小事情开展调研,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利用自己专长,主动深入基层,把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服务活动搞得更加丰富有效;继续通过“法律服务进社区”平台,把基层所需的法律服务送到更多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解除困惑烦恼。

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体现以委员为中心、以服务委员履职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方式,让更多委员参与到课题调研之中,帮助更多委员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带动更多委员反映高水平的社情民意。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科学合理安排政协活动,统筹好政协履职与委员本职的关系,让二者“双向奔赴”“双向赋能”。要进一步改进服务工作,既要“走出去”到委员单位走访委员;也要落实主席接待委员制度,把委员“请过来”,主动了解委员的困难、想法和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会议还对2023年度区政协先进专委会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委员履职先进个人、先进委员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招商促发展”先进委员,以及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副主席许小卫主持。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丁健生和区政协副主席尚东明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