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新闻》文章
区政协第七委员小组调研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
2024-03-25 18:12 访问次数: 字号:【

314日上午,区政协第七委员小组来到清凉寺和诸葛武侯驻马庵,调研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

南京清凉寺始建于唐中和四年(公元884年),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之一法眼宗的发源地,该宗为南唐高僧文益禅师所创。在清凉寺,主持理海法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寺院各大殿堂,介绍了法眼宗祖庭历史及大殿建设推进情况。

委员们随后来到诸葛武侯驻马庵参观。诸葛武侯驻马庵是为纪念东汉末年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联吴抗魏,登清凉山时驻马而建,始建于清代光绪初年,原有前殿、大殿、厢房及山门组成。参观过程中,委员们围绕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彰显鼓楼文化底蕴开展讨论,一致建议要用好区内现有文化资源和场地,进一步加大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力度,彰显鼓楼自身独有的文化魅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