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新闻》文章
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组织一季度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暨委员小组联组活动
2024-03-25 18:17 访问次数: 字号:【

315日,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组织开展一季度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暨委员小组联组活动,赴溧水里佳山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八、第九、第十委员小组的党外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溧水里佳山曾经是新四军在苏南地区重要的根据地,粟裕将军曾率领十六旅一部在此开展抗日游击斗争,留下了许多红色印记。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粟裕将军纪念馆、军服厂和军械部等教育基地,实地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革命老区人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粟裕将军纪念馆,委员们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全面了解了粟裕将军是如何从一个怀揣救国救民理想的侗家农民子弟,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我军高级将领,为新中国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的全过程。

在军服厂和军械部,一件件粗糙的军服,一支支老旧的枪支和大刀,一颗颗土制手榴弹和复装子弹等简陋武器装备,让委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感悟了新四军将士坚韧不拔、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作风。

 参观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收获颇丰、感受颇深,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受到了洗礼,更加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之重。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鼓楼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